当前位置:
佛坪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2-09-28 16:23
来源: 佛坪县科协 田璇敏
打印


2022年9月,佛坪县各级各单位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9月15日,佛坪县人民医院在县桥头广场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医务科牵头,内、外、中医等学科医护骨干参加,累计测量血压、血糖14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健康指导50余人次,并针对不同患者的身体情况给出了相应的饮食及用药建议,使群众疾病预防、卫生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




9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佛坪县支行走进长角坝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暨送温暖活动。农业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传养老诈骗识别技巧和防范养老诈骗手段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揭露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常见的诈骗方式,提醒老人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减少财产损失,并送去了食品、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关怀,进一步加大养老诈骗打击整治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老年人群体知晓率。




9月21日,县政法委、司法局在桥头广场开展主题为“佛坪县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暨法律援助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县司法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疫情防控等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群众联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组织群众扫码关注汉中市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线上线下同等同步的法律服务。宣传现场气氛热烈,咨询交流互动踊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县科协、县林业局联合开展镇村林业实用技术培训。9月中旬开始,县科协、县林业局邀请市、县林业技术专家团赴镇村开展林业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技能,增强劳动力自身“造血”功能,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动力。本轮培训持续开展一周,覆盖全县各镇办,培训实行分片组织、集中办班,结合现地指导的方式开展培训,累计已培训6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200本。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14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主管食品安全工作的校(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后厨从业人员50余人集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联合县教体局、卫健局组成督导组,对全县17所校园食堂逐校开展“八个一”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情况进行督查。




此外,全国科普日期间,县委组织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暨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全县新闻工作者的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县人社局、公安局联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机关活动,县幼儿园开展地震演练和爱牙日宣传活动。据统计,全国科普日期间,佛坪县共组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培训16期、校园科普活动5场次、社区科普活动2场次、机关公务员科普活动14场次、进企业科普活动3场次,展出各类科普展板32块,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图书1600余份,宣传报道16篇,参与科技人员32人次,受益群众1500人次。


(佛坪县科协  田璇敏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