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宁强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2-09-22 17:18
来源: 宁强县科协
打印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宁强县各级各单位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宁强县科协联合县教体局,在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小小接班人”云游“钱学森书屋”活动,全县近3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同步观看直播,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高寨子中心小学、大安镇南屏小学、东城幼儿园等各校(园)通过开展地震避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县北关小学、巴山镇九年制学校、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培训,不断提升教师及学生的综合素养;县南街小学积极发掘校内外资源,创设了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团,为“双减”政策下青少年素质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游“钱学森书屋”



地震避险应急演练



科普培训



县南街小学开展社团活动



县中医医院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及义诊咨询活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健康相关政策,增强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努力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县乡村振兴局在广坪、青木川、安乐河等镇举办了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铁锁关、大安、胡家坝、巴山等镇开展了食用菌、中药材种植技术等产业发展培训,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宁强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让科普更加贴近百姓,真正融入生活,全国科普日活动有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