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气象科普献礼二十大
2022-09-22 17:01
来源: 汉台区科协
打印


为推动汉台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汉台区气象局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精心组织的线上科普宣传、气象科普开放日、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受到社会群众广泛积极参与,新媒体链接传阅1000余人次,接待网络预约参观73人,有效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素质提升。




9月15日,汉台区气象局职工走进汉江路社区科普馆,感受社区基层科普发展助力民生,创新赋能的良好氛围。干部职工纷纷感叹社区科普研学体验好,科学氛围浓厚。活动中汉台区气象局该社区介绍了气象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向社区群众及工作人员分发赠送气象科普书籍100余本,双方有效吸收先进经验,汇聚各家优质的科普资源。




9月17日,在“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汉台区气象科普开放日活动现场,符合开放条件的户外区域设置了地面观测、高空探测、人工影响天气三项主题讲解区。参观人员有城镇职工、退休干部、军人、青少年及家长共计73人,现场受到群众多次好评。参观人员均是通过汉台区气象局发布的《汉台气象科普开放日活动邀请函》报名,这也是首次面向公众提供免费开放名额。该邀请函得到社会群众转发及浏览876人次。




多渠道开展线上科普活动。聚焦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创新发展、青少年科普知识等方面,汉台区气象局精心组织气象科普内容,在抖音、头条、爱汉台APP广泛宣传,推送科普内容6条。同时邀请群众扫码关注陕西气象APP,以便群众获取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戴雪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