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面、心贴心,切实为基层办实事
2021-12-29 16:43
来源: 镇巴县科协 李贤碧
打印

“现在党的政策太好了,自我家出现突发严重困难以来,县上的镇上的村上的各级组织都经常来看望我、关心我、帮助我,该我享受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前几天有电话询问我满不满意,我说非常满意,这么好的政策,还不满意那就不懂得感恩了”,南沟村三类人群王扬森对前来走访的镇巴县科协工作人员激动的说道。


近日,镇巴县科协围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主题,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组织单位全体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融入科技工作者和定点帮扶盐场镇南沟村群众,服务“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涉及企业,了解群众和涉及企业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急需解决问题台账和清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科协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知识及疫苗接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农村法律法规、防范电信诈骗及防盗防为等安全等知识,紧密结合“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六大攻坚行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八查十二问”行动,把包联村每一个家庭走访一遍,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在镇巴中药材日化用品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镇巴县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与加工专家工作站,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和这两家专家工作站董事长杨杰、袁洪超亲切交谈,首先祝贺镇巴中药材日化用品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镇巴县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与加工专家工作站荣获市级命名,并详细地询问专家工作站工作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还需要县科协什么样的支持?袁洪超董事长高兴的说道:“在近几年里,要感谢县科协对我企业的关心与支持,在你们的支持下,我们开展了学术金秋、省科技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尤其在专家工作站的建设上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顺利通过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领导小组的验收,为以后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


镇巴县科协负责人表示:明年的科协工作要围绕重点人群持续推进全域科普、精心打造科普品牌活动、丰富科普资源供给、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管理等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推动科学文化素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也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截止目前,镇巴县科协全体干部共走访群众24户,走访企事业4个,收集问题7条,办结销号问题7条。切实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拉近干群距离,增进了感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镇巴县科协  李贤碧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