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公众科学素质与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21-05-28 17:02
来源: 宁强县科协
打印

5月27日上午,宁强县公众科学素质与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北关小学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宋虎、县科协主席吴正杰、县教体局副局长杨春明、研究中心领导小组成员、中心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县直各园校、镇(办)中心小学、初级中学负责科技工作副校长及教师,县北关小学部分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县科协主席吴正杰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宋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北关小学近年来在科技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增强科普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及公众科学素质研究;强化统筹协调,凝聚科技工作强大合力三个方面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科协副主席席连军代表县科协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研究中心的批复;县教体局副局长为北关小学颁发“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奖牌;县北关小学校长胡自立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着力科技教育实践,深入细致开展研究,为提升全县青少年科学素养及公众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宋虎副县长和吴正杰主席为“宁强县公众科学素质与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实践。今后我县将切实发挥研究中心职能作用,立足北关小学,辐射带动全县公众素质全面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其他活动。                       

(宁强县科协  王玲娜)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