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庆祝活动
2021-05-31 16:31
来源: 宁强县科协
打印

5月27日上午,宁强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庆祝活动在县北关小学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宋虎出席活动,县科协主席吴正杰、县教体局副局长杨春明,县直各校(园)、镇(办)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青少年科技工作的副校长、科技教师,县北关小学部分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主题,分揭牌仪式、航模表演、表彰奖励和科技辅导教师培训四部分进行。

在“宁强县公众科学素质与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副县长宋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全县近年来在科普宣传和科技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增强科普宣传责任感和使命感,生动开展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及公众科学素质活动,强化统筹协调、凝聚科技工作强大合力三个方面对研究中心及科普工作提出了建议;教体局副局长杨春明为北关小学颁发了“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奖牌;县北关小学校长胡自立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最后,由副县长宋虎和县科协主席吴正杰为“宁强县公众科学素质与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与活动人员观摩了北关小学航模社团航模表演,并参观了北小青少年科技馆,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和热烈掌声。


随后在北关小学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活动。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玲娜主持,县科协主席吴正杰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科幻绘画、科技征文和机器人竞赛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奖状及奖品;县教体局副局长杨春明作了讲话,他对获奖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做好青少年科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县科协联合教体局共表彰少年儿童科幻画作品172幅,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2个,科技征文29篇,机器人竞赛选手18名,优秀辅导教师31名,优秀组织单位3个。


最后,举行了全县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专题培训,特邀西安交大附中张新老师和陕西省莲湖教师进修学校沈睿老师分别作了《中小学技术创新教育》和《奇思妙想、科创逐梦》科幻画创作专题培训。培训中,两位专家以精深的专业知识和生动典型的案例为我县科技辅导教师传授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并通过互动的形式为教师们答疑解惑,使参训教师受益匪浅,为我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再上新台阶夯实了基础。

(宁强县科协王玲娜 宁强县北关小学郑苗苗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