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科协举行消防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0-11-09 15:20
来源: 略阳县科协
打印
    11月6日上午,略阳县科协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东关社区消防主题公园举行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略阳县兴州街道办各社区、消防重点单位、城区内住宅小区物业、学校及单位近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全民科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应急消防整体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县消防救援大队长刘卫卫全面安排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并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科学逃生自救技能。人人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人人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常识——这是“119”消防宣传月最直接的目的。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针对性强、时效性高和广泛性好” 成了最基本的要求。全县消防救援机构不仅仅寄望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开展活动会对百姓有所触动,更希望借助这样的契机,建立学习消防知识的长效机制,让广大群众不只是在“119”这一天,在下一周,甚至下个月,都能关注消防、重视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现场就灭火器、室外消防栓、消防器材等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参加活动学生和群众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让学生从小了解科学消防和自救知识,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消防科普宣传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略阳县科协 成晓东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