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召开2021年发展食药用菌助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议
2021-08-30 16:07
来源: 洋县科协
打印

8月28日,洋县举办2021年发展食药用菌助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拉开了2021年学术金秋的序幕。本次研讨会由洋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洋县庆瑞丰食药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汉中市农技中心、汉中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县政府、县科协、县发改局、县乡村振兴局、有机办、洋州街道办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共约30多人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智勇致辞,庆瑞丰食药用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庆介绍了近年来洋县食药用菌发展状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邹志荣、李鸣雷、杨维霞、段炳昌和陕西理工大学教授邓百万等人发言,从目前全国食用菌发展现状、基地规模、产品价值等方面,对将食用与药用有机结合的产业发展进行剖析。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为洋县食药用菌发展把脉问诊,各抒己见竞相发言,气氛热烈。专家们分析了近年来产业效益下滑的原因,认为主要原因是劳动成本高、产品质量低,影响了品种、品质、品牌发展。专家们指出,想要把小菌种做成大产业,就要从掌控菌种质量入手,让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中用上好品种,就要在科技研发、产品销售方面狠下功夫,提高食药用菌的市场价值,进一步延长产业琏。

洋县政府有机产业发展顾问李天刚做总结讲话,他着重从洋县发展有机品牌尤其是食药用菌的优势、如何延长产业琏做出自已的特色和品牌,从洋县计划建立西北地区最大的有机产业集群两方面,向各位专家们进行了专题汇报,就品种的选育,品质的提升,品牌的打造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本次研讨会,形势分析透彻,意见建议衷恳,实在实用实惠。必将为洋县今后食药用菌助力乡村振兴鼓起奋进的风帆,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洋县科协罗清泉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