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第二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暨“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 成功举办
2021-03-29 10:27
来源: 汉中市气象学会
打印

汉中市“第二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暨“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成功举办3月25日,汉中市气象局、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汉中市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了汉中市“第二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暨“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汉中市气象台马楚楚、陕西理工大学闵文静团队、汉中市南郑区气象局田光文、汉中机场程爽、陕西理工大学卢怡欣团队、陕西理工大学杨博雅团队、勉县气象局姜旭鹰、宁强县气象局山翠翠分获“第二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一、二、三等奖。汉中市气象局大气探测与技术保障中心《三十年,看气象观测自动化》、略阳县气象局《百年气象不忘初心》、汉台区气象局《晴雨早知道,明天会更好》、留坝县气象局《六十年间》、陕西理工大学《二十四节气》、汉中机场《航空气象员的日常》、汉中市气象台《守望风雨使命在肩》、镇巴县气象局《传承初心担当使命》、宁强县气象局《气象时代》分获“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比赛还分别邀请了来自略阳县东关小学、略阳县金家河镇中心小学的3名小小气象宣传员围绕《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守护蓝色星球守护人类家园》等为主题开展了演讲。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气象部门、地方高校、机场气象台等多家单位的30余个代表队和气象短视频作品参与比赛,通过网络投票获得公众关注2万余人次,获得累计投票3522票,经过网络评选及汉中市气象学会推荐,共有13个科普讲解代表队和9个气象短视频成功进入决赛。通过比赛,广泛宣传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对推动气象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公众气象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汉中市气象学会)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