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协党组书记姚建洲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社区调研
2022-06-07 14:50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6月7日上午,汉中市科协党组书记姚建洲,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魏丽霞带队到定点帮扶的勉县温泉镇中坝社区开展“进、知、解”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勉县县委副书记李妮、县委组织部部长秦超参加座谈。

刚到社区,姚建洲一行就深入帮扶群众家中走访调研,在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中,向群众宣讲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了解了他们的家庭近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诉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接续奋斗,辛勤劳作,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在隆发农业专业合作社,姚建洲一行参观了草莓、葡萄等特色果蔬大棚种植,查看了市科协前期帮助修建的产业道路,了解了合作社带动群众务工增收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共同探讨交流了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思路。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支书封胜详细介绍了施工进展情况和下步管理运行方式。

座谈会上,姚建洲听取了社区基本概况、当前发展现状、乡村振兴计划和驻村帮扶等工作汇报,就产业发展、技能培训、驻村帮扶等工作与县、镇、社区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姚建洲指出,中坝社区区域优势明显,各类资源丰富,发展潜力较大,社区要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目标,加强与县、镇党委政府以及帮扶单位的沟通联络,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台阶。市科协将精准对接社区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人才和技术等资源优势,在科学技术推广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积极予以帮扶。帮扶干部、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常态化开展好“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落细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