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第六届“汉中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
2022-05-26 16:41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5月25日上午,汉中市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第六届“汉中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第六届汉中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及单位领导、评委,全市高层次科技工作者代表,部分县区科协及市级学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扎根一线,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潜心研学、开拓进取,科技创新能力跃居全省第4,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引擎。当前汉中正处于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换道超车,离不开人才驱动和科技创新。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聚焦汉中“13469”发展战略,立足岗位创新作为,追赶超越争先突破,前沿探索争相领跑,转化成果争当先锋,科普服务争做贡献,切实担负起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第一动力和第一资源的作用,在各领域各行业建功立业,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创新创造中贡献智慧力量。会议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之志,不断增强肩负时代重任的使命感、责任感;紧抓机遇、勇攀高峰,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乐于奉献,担起提升全民科学素质重任,当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独当一面、勇攀高峰的栋梁之材。


会议表彰了第六届汉中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参会领导为丁现帅、丁涛、于琦、王露朝、李波、闫新豪、刘丽娟、刘亚男、邵先钊、吴玉红、杨洋、赵赟鑫、贺亚媚、虞浩、韩金文、葛茜等16名获奖者颁奖。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闫新豪博士,陕西理工大学石墨烯所所长、副教授于琦博士作为获奖代表;汉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吴伟,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处长、教授王斌,汉中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盛海作为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和优秀科技人才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介绍了全市有关支持科技发展、科研创新、吸引人才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具体措施办法及取得的成绩。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安焕平博士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叙个人事迹、传西迁精神》的报告。


每年5月30日作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2016年11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是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今年是第六个。此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之际召开的一次科技工作者的会议,表彰了先进、交流了经验、总结了做法,必将有力推动相关部门吸引人才、服务创新,营造关心、尊重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科技工作者对标先进、踔厉奋发,切实担当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