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协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2-05-20 15:44
来源: 米旭升
打印


5月11日,汉中市科协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守奎、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巍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凯主持。




会议增补了汉中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选举张汉文为市科协主席,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能,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科协工作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紧扣“四服务”职责定位,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根本,以实施全域科普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二要推进全域科普,提升科学素质;三要汇聚科技资源,增添创新力量;四要大力宣传举荐,助推人才成长;五要筑牢组织基础,提高工作活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对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年来服务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担使命、争一流、开新局,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的政治责任。二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先锋作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三要积极构建全域科普新格局,推动“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高质量提升。四要进一步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切实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宣读了2021年度科协系统受中省科协表彰情况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学协会和“最受欢迎原创科普文章”。市应急管理局、洋县科协、市医学会分别代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区科协和市级学协会作大会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
















市科协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不是市科协委员的县区科协主席、市级各学协会和企事业单位科协负责人、2021年度“最受欢迎原创科普文章”作者参加了会议。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