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协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3-12 16:38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3月9日,汉中市科协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汤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葛小兰代表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建森主持。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科协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履行“四服务”职责,积极推动“三型”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科学普及和推动科技创新,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为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科协工作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紧扣“四服务”职责定位,以实施全域科普为抓手,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根本,着力构建科协基层工作体系,组织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扛牢使命、埋头苦干,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团结奋进、埋头苦干的工作动力;二要推进全域科普,有效凝聚多元并举、协同联动的工作合力;三要拓展平台载体,持续激发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工作活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


汤池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委常委柳林,对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年来服务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把握新任务、贯彻新理念、赋能新时代,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明责勇担当、践诺结硕果,共同推动汉中“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好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永葆百年初心、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凝聚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二是要紧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三高”目标,积极服务人才成长、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以有效服务集聚创新要素,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赋动能添活力,切实扛牢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坚持共建共享、精准高效、优化配置的原则,积极构建打造全域科普新模式的发展格局,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公众科学素质基础。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优秀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典型、最受欢迎原创科普文章和县区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市农业农村局、洋县科协、市口腔医学会作大会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




市科协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分管领导、不是市科协委员的县区科协主席、市级各学协会和企事业单位科协负责人、2020年度“最受欢迎原创科普文章”作者参加了会议。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