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2020年“学术金秋”科技调研成果表彰暨天汉大剧院“智慧工地”观摩活动
2020-09-30 08:43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9月29日下午,由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汉中市滨江新区管委会、汉中市建筑学会承办,汉中市滨江新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汉大剧院建设项目经理部协办的汉中市2020年“学术金秋”科技调研成果表彰暨天汉大剧院“智慧工地”观摩活动成功举办。汉中市优秀科技调研报告获奖作者、市科协常委、各市级学协会,高校、企事业单位科协主要负责人、县区科协、住建局负责人及汉中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等140余人参加表彰和观摩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科技人员代表现场观摩了我市在建的汉中天汉大剧院项目工地,深入了解该项目建设进程,实地体验了BIM技术等高科技技术在项目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应用,感受了现代“智慧工地”的魅力。据悉,天汉大剧院是我市首次使用BIM智慧建造技术的项目,前不久荣获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一等奖。

  活动表彰了汉中市2020年优秀科技调研成果,表彰命名了第二批汉中科普教育基地。来自市城市规划市政工程设计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市农科所、汉中市人民医院的4名科技工作者结合各自调研成果,就我市“一江两岸”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汉中市人力资源开发、乡村振兴背景下汉中中药材产业发展、汉中猝死人群流行病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发言交流。

  今年以来,市科协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引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围绕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基层科协和学协会组织建设、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等方面开展调研,并组织专家对169篇调研文章进行了评审公示,55个调研成果脱颖而出,有力推动了“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打造。下一步,市科协将把部分调研成果提炼成《科技工作者建议》,向相关领导和部门报送,进一步放大科技价值,切实发挥科技咨询建议智库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服务汉中高质量发展。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