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科协、团市委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专家进校园”线上培训活动
2020-04-02 09:54
来源:
打印

  2020年的春天有些特殊,新冠肺炎的侵袭给中小学生们带来了一个超长的假期,也让教学从课堂搬到了网络上。当前,正值汉中市第28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之际,汉中市科协联合团市委邀请3201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雅莉,通过网络为全市中小学生做《春季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校园科普讲座,这也是我们创新开展“大手拉小手、专家进校园”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录播方式,邀请李雅莉主任从春季传染性疾病特征和预防要点、居家照顾和开学注意事项以及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做科普讲座。李主任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讲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春季常见传染性疾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症状及预防要点,帮助大家对传染性疾病有了更多的了解,使学生了解这些传染病可防、可控、可治。 

 

  授课过程中,李主任向大家传递了“外防风险,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内强素质,提高儿童免疫力”的科学预防理念,提倡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生活方式,采取正确的方法预防疾病,同时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均衡,增强体质。尤其强调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咳嗽礼仪,并针对当前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青少年心理防护、上网课如何保护视力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对传染性疾病的防控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特别是在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式之下,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和防范意识,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