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科协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2019-12-19 18:38
来源:
打印

  124-5日,镇巴县顺利召开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勇健,汉中市科协主席葛小兰,镇巴县委常委周庆福、王孝琴、姚建洲, 县级领导马良苹、陈磊、范欲晓、肖明华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孝琴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明学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词。大会通报了获第十二届陕西青年科技奖,获汉中市第十届、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及优秀科技调研论文的镇巴县科技工作者名单;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向获镇巴县第一届优秀科技工作者、2019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受省市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镇巴县科协工作报告的决议》、《镇巴县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主席,杨启彩当选为主席,李贤碧当选为副主席,庞晓斌、冯波儒、覃承远、刘鑫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葛小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镇巴县科协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凝聚科技人才力量,努力在党委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建立畅通稳定的双向沟通渠道。二是汇聚资源,组织广大科技人才开展科技调研、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三是创新理念,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让科技成果普惠大众,推动公众科学素质不断提升。四是深化改革,努力增强综合服务水平,筑牢科协组织基础。五是按照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的要求,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业绩。  

  周庆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加强课题研究和科技攻关,为新兴产业发展破除技术瓶颈。组织开展实用技能和就业创业培训,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为贫困村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科技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用好用活产学研示范基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加快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结合“三下乡”“科技之春宣传月”等大型活动,充分挖掘教育、医疗等领域科普经验和亮点,着力打造镇巴科普特色品牌。  

  在闭幕式上,当选科协主席杨启彩作表态发言,王孝琴代表县委对镇巴县科协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李贤碧)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