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温泉镇中坝社区“三讲三学助脱贫”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08 14:38
来源:
打印
      11月7日,勉县温泉镇中坝社区“三讲三学助脱贫”活动在社区大舞台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科协党组书记成宝华、勉县县长马仕强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中,市县领导对中坝社区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检查,社区党支部书记报告了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政策宣讲,现场表彰了脱贫先进个人、助推脱贫先进个人、好公婆好儿媳最美庭院,市科协、县发改局与社区干部自编自演联合开展了文艺宣传活动,医疗单位开展了现场义诊活动,近300人参加活动。
市、县领导检查中坝社区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市科协还邀请勉县市级扶贫团团长单位市政府办相关领导到中坝社区进行工作调研指导。调研人员翻阅了市科协脱贫攻坚相关档案资料,提问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基本知识,为帮扶干部重点讲解了脱贫攻坚4项核心指标和5项重点工作。为了解社区产业发展现状,调研人员询问了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和新型经营主体运行状况,还进入社区精准扶贫就业车间现场查看贫困群众务工情况,并随机进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户家中,查看房屋情况,了解家庭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情况。
“三讲三学助脱贫”活动现场演出
 
为脱贫先进个人颁发奖品
 
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年初以来,市科协指导社区始终把做好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思想发动和社会动员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明理、感恩、诚信、自强”主题教育活动,巩固拓展“志智双扶”成果,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为发展产业,市科协联系技术专家来社区开展培训,发放价值3.5万元的化肥等农资,购买“春化”蚕豆种子送给贫困户试种,帮助拓宽致富增收渠道。市科协还邀请中医专家来社区开展了2场“服务百姓健康义诊行动”,为中坝社区“道德积分银行”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物资,成功对接社会扶贫网86个扶贫需求,提升了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在市脱贫办组织的165个市级包扶单位帮扶干部电话测评中,市科协测评得分位列第14位,被通报表彰,所在驻村工作队被勉县县委、政府表彰为优秀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员被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帮扶人。(供稿:余卫东  米旭升)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