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科技志愿者在行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健康科普服务进高校系列活动
2019-05-29 09:32
来源:
打印
     2019年5月30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围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主题,汉中市科协策划开展了“健康科普服务进高校”系列活动,组成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5月27日,来自汉中市中心医院的科技志愿者队伍在汉中市陕西理工大学举办了义诊活动,内分泌、骨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眼科、皮肤科、呼吸科专家等十余个科室的数名专家,耐心、细致地给前来咨询的教职员工进行逐一的答复和讲解,开展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为上百人进行了健康检查;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权炳涛,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盛海分别作了题为《健康生活谁做主》《关节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健康知识讲座,两位专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专业的健康知识科普,受到现场广大教职工的普遍好评。义诊和讲座结束后,陕西理工大学科协邀请中心医院的专家们参观了陕理工秦巴生物馆,与陕理工的教职工进行了轻松友好的“医工结合,创新发展”学术交流。




     5月28日,来自3201医院的国家级健康管理师唐媛为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近百名师生们带来了《脑卒中的防治与健康管理》的健康科普讲座。该院消化内科、 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妇科、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等知名专家也组成了科技志愿者团队,为陕航院的师生开展义诊体检等志愿服务,并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和厂房。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凯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高校是教育和科研的重要阵地,教师既是教育工作者,又是科技工作者;既要完成繁重的教学工作,还要承担科技项目的研制开发和技术成果的转化工作。工作压力过大、生活没有规律、长期的紧张状态、持续的疲劳状态导致科技人员的健康状况并不乐观。此次市科协组织汉中市中心医院、3201医院的专家教授和两所高校的教职工们携手开展健康科普进高校活动既是全市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通过本次活动向我市高校的广大科技人员和教职员工送上一份节日的慰问。让他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更多的健康和保健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和预防意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市科协 李杰)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