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鹿子坝社区
2021-11-23 09:27
来源: 镇巴县科协 李贤碧
打印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月29日,镇巴县科协组织农技推广科技志愿服务队随镇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文明赶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泾洋街道办鹿子坝社区开展了以农技服务为主的科普活动。




9至10月份以来受多轮强降雨的影响,该县多数田块土壤含水量饱和,局部田块积水,不适于机械进地作业,给今年的秋收秋播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确保秋播顺利进行,该县农艺技师王长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油菜抗淋播栽、小麦晚播应变,大黄、天麻等中药材栽培技术、抗淋措施、科学管护、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群众提供精准有针对性的科学技术指导。活动现场发放了《中药材栽培技术》、《陕南油菜抗淋播栽6项技术》、《小麦晚播应变栽培技术意见》、科普挂图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10月份以来,我们每天都在下乡,深入全县20个镇(街道)为所有农作物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看看他们会有什么存在的问题,只要农户有需求,周末也是不休息的,我们有一个群,农户可以在群里喊,我们随时就是可以调动人员过来给他解决问题。”科技人员程开利说。这支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分队的科技志愿者都是镇巴县农业技术推广科技志愿服务分队的农业技术人员和熟悉种植的土专家。为了让科技志愿服务更加高效便捷,他们创新工作模式,利用手机微信群,以农户点单、科学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方式,提供精准的科技志愿服务。


在镇巴县,像这样以科协为桥梁,科技志愿者手把手的带动,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发展,为村民们开辟了增收脱贫的新路子,“今天面对面、心贴心的技术讲解和指导,让我掌握了油菜、小麦的秋播秋收技术和抗淋措施,解决了农作物和中药材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收获很大!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在家门口就学到技术,享受了服务,为我们今后的增收致富增添了信心!希望科技专家们多来给我们进行实地指导,为农作物和中药材种植把脉。”鹿子坝社区群众程开坤激动地说。


下一步,镇巴县科协将继续以科技志愿服务为抓手,整合资源,创新方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科技之力为产业赋能,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镇巴县科协李贤碧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