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之“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21-10-20 08:50
来源: 宁强县科协
打印

9月16日-17日,宁强县科协联合团县委、县检察院,在太阳岭镇苍社小学、代家坝镇东皇沟小学开展了“圆梦金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联合汉中市公安局驻赵家河村工作队在太阳岭镇九年制学校举办了安全知识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参与师生近500人。


宁强县科协通过科普大篷车共振环、旋转的银球、磁力传动摆、听话的小球、磁力转盘等车载展品的展示,学生们在科技志愿者的引导下走进奇妙的物理世界,探索科学奥秘、感受科技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


宁强团县委、县检察院共同为144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笔袋、笔记本、水彩笔、蜡笔等学习用具;市公安局驻赵家河村第一书记为师生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县检察院干警以法制讲座的形式,通过简单易懂的法律常识,以及发生在少年儿童身边的各类侵权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引导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小技能,推动法治校园建设;阳平关派出所民警详细讲解了防水防火、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反校园暴力等知识,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日常安全防范意识,紧急情况下有效自救。活动现场还通过知识抢答、发放宣传资料等进一步普及校园安全知识,筑牢农村校园安全防线。


据悉,宁强县科协将充分利用现有科普资源,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点亮科学梦想。

(宁强县科协  王玲娜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