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汉中市“全国科普日”科普校园行活动走进汉台
2021-10-20 08:50
来源: 汉台区科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普法》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兴趣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命嘱托,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促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全面提高。9月13日——14日,由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汉中市科协共同主办,汉台区科协及相关中小学校承办的“2021年汉中市‘全国科普日’科普校园行活动”走进汉台,在汉台中学、汉中市实验小学、汉中市中山街小学、汉中市青年路小学各分会场巡回开展。










此次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科普团专家走进我区4所中小学,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表演的方式,开展4场科普实验展演及1场科普报告会,直接受益学生达2000余人。科普报告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生态毒理学博士、研究员李勃,分别以《生物多样性与物种保护》为主题,通过趣味故事、真实案例及图片视频介绍等方式,讲述有关微生物学、生态毒理学研究相关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对于微生物学的兴趣爱好。科普实验展演活动以现场演示、学生互动参与的形式,演示氦气变声、掌上火焰、魔力彩虹、炮弹风云、舞动的乒乓球等新奇有趣的科学实验,通过实验向学生们揭示实验现象的理论依据及原理,使学生们近距离体验探索科学奥秘的乐趣,从而增长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










近年来,汉台区科协积极实施青少年科普行动计划,成立了汉台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对百余名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获得重大奖项的学生、教师及团体进行表彰,利用青少年科普馆、“科普大篷车”、航模协会等科普阵地资源,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大手拉小手”专家进校园、科普展演、科普报告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激发科学梦想,传递科学思维,培养科学兴趣,开创了青少年科技教育新局面,为青少年的科学梦想插上翅膀!

(汉台区科协 何西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