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举行第七届志建药业杯青少年科普知识讲解大赛
2021-11-23 09:28
来源: 洋县科协 罗清泉、刘小红
打印

9月29日,由县科协和教体局主办,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陕西省志建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洋县第七届青少年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在城西小学举行。县科协副主席罗清泉出席活动,来自全县26支中小学代表队26名队员参加比赛、城西小学135余名师生观摩比赛。




比赛分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分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中,26名参赛选手信心百倍,激情澎湃,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不同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科技、环保、军事、历史、人文、地理、医学等领域的科普知识,抒发了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寄托了发奋读书掌握科技知识,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有的以《踏上征途,梦向星辰--探索“祝融号火星车”》为题讲解了中国载人飞船的发展历程和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登陆,激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有的围绕海洋环境污染现象展开讲解,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有的从科学就在我们身边,讲述身边常见的自然现象中蕴含的科学道理,引导学生观察生活中的现象,感受科技的进步;有的从《饮食的学问》讲述了科学饮食,健康养生,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用科学的欲望,增强了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 






最终通过现场的激烈竞争,城西小学、南街小学和书院初中分别荣获小学组和初中组一等奖;四郎中小、青年路小学、燎原小学、城南学校荣获小学组二等奖,槐树关初中和溢水初中荣获初中组二等奖。大赛还表彰奖励了8个优秀组织单位、9名优秀辅导教师。





(洋县科协 罗清泉、刘小红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