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双减政策”之风 扬“科技创新”之帆——宁强县北关小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暨“STEM”教育成果展
2021-11-30 17:29
来源: 宁强县科协 王玲娜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学校“双减”工作实效,推动学校科技教育发展,拓宽“STEM”教育渠道,培养师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2021年11月22日,宁强县北关小学举行了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共有四大主题活动:“STEM”教育成果展示、参观科技馆、科技项目挑战赛、科技公开课,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简短的开幕式后,伴随着小力士火箭的赫然升空,北关小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启。


学校“瓦力”机器人、“启智”航模、“启智”海模、汽车模型等社团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喝彩;科学幻想画、科技小制作,让想象与科技完美融合;废品利用、科学改造,尽展北小学子的无尽创造力。一二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科技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中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在科技教育主题班会中,领略中外历史科学家的风采,让学生们感悟科技改变世界。三阶魔方复原、悬浮纸飞机飞行、1分钟圆周率背诵、3分钟成语接龙、1分钟说反义词等爱挑战项目,让同学们思维飞转,挑战自我极限。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刘钢的模型运动公开课,为北小学子点亮了科技心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双减”政策的实施发出了“为孩子重塑教育”的强有力信号,在“双减”的大环境下,倡导科学探索、创新思维的教育理念必将成为一个新的发力点。宁强县北关小学将在培养学生自主探索科学的兴趣和能力方面研精苦思,为孩子播撒科技启蒙的种子,点燃科技强国的梦想。


(宁强县科协王玲娜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