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科技成为孩子们自由翱翔的翅膀、追逐灿烂的梦想
2021-09-22 17:29
来源: 镇巴县科协
打印

近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为培养广大学生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激发全体学生探索宇宙的好奇心,树立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学习热情,三元中学通过多种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全校各班学生观看中央电视台组织的中国科技馆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直播节目,并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利用班会对学生普及科技知识以及学科学的重要意义;三是组织学生参观学校科技馆,让学生通过仔细观察,来增加对宇宙奥秘的探知欲,从而培养学生对科技知识学习的浓厚兴趣等等。



通过系列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学习科普知识的动力,有助于农村学校整体素质的提升。同时,极大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科技改变世界的面貌,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从而进一步培养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的良好的道德思想品质,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信念。

(镇巴县三元中学 符军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