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流动科技馆留坝县巡展开馆
2021-06-10 16:06
来源: 留坝县科协
打印

中国流动科技馆留坝县巡展,经留坝县科协和陕西科技馆前期布展、调试,于2021年6月9日在留坝中学体育馆正式开馆展出,免费对外开放。开馆当天,吸引了来自全县部分机关单位、留坝中学学生和紫柏街道办事处的干部群众共计150余人前来参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付浩,县政府副县长熊建春、刘宏等县上领导亲临展厅现场体验指导。

馆内展出有“旋转的银蛋”“隔空称重”“跳舞回形针”“尖端放电”“VR虚拟现实座椅”等囊括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7个主题的共58件互动展品和科学表演台,与“球幕影院”“仿人机器人表演、变形机器人表演”等科普影视、科学表演相结合,用科学实验、科学体验,浅显易懂的解释了生活中的科学规律、科学原理。在现场,参展干部职工和学生们有的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有的按动按钮操作实验,有的热烈探讨实验原理,大家亲自动手,亲身体验,在欢笑中感受科技的奥妙与无穷魅力。本次活动集科学性、娱乐性、探索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让参观者在游戏快乐中体验科学魅力,理解科学原理,激发创新热情。

据悉,巡展将持续一个半月时间,预计于2021年7月25日结束,展厅每周三至周日9:00至17:00开放,每周一、二及法定节假日闭馆设备维修检测,将为全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带来一场丰盛的科技体验盛宴。

(留坝县科协  晏瑜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