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2021-04-19 17:29
来源: 南郑区科协
打印

为增强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有效使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南郑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近日,南郑区科协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教体局对申请创建“2021年南郑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汉山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大河坎九年制学校、莲花寺小学、中所中学、黄官中心小学五家单位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行宣传指导。


在黄官中心小学,大家认真参观了该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栏、科普场所、应急疏散路线及应急避难场所等基础设施。随后,该校校长从学校组织领导、校舍抗震设防、经费投入、科普图书室建设、防震减灾宣传、应急疏散演练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大家对五所学校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区应急管理局在充分肯定各学校创建成绩的同时,对各项防灾减灾创建任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下一步创建明确了方向,希望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争创佳绩,大力推广创建经验,分享先进做法,充分发挥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 


南郑区科协主席杨相东指出,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要以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为目标,形成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探索学校防震减灾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各学校要以开阔学生知识视野为目的,提高学生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学生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校风。

(南郑区科协  董珊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