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科协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班开班
2022-09-16 17:23
来源: 市科协 李一鸣
打印


9月16日上午,汉中市科协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班在勉县温泉镇中坝社区正式开班。市科协主席张汉文、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徐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温泉镇镇长党琪致辞。全镇各村(社区)50名有创业意向的群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科协和市劳服局联合举办,通过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围绕创业实践应用和能力提升等需求,运用项目式、场景化的教学方式,提高群众创业的心理、管理、经营等素质,增强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使大家在成功地创办企业、解决自身就业问题的同时,创造和增加社会就业岗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培训后创业成功的还可以申请政府小额担保创业贷款等一系列政策支持。






近年来,市科协始终以助力温泉镇和中坝社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己任,从“科普点餐”精准传送科学技术,到“科普惠农”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再到“科普宣传”提升农民科学素质,用科技填补贫困洼地、用人才引领创新发展,为温泉镇和中坝社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科技和人才力量。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三大行动”开展后,市科协主要领导多次前往社区调研座谈,围绕全镇发展实际和群众所需所盼,联合市劳服局开展“送课下乡”“送学上门”的创业培训。通过“零门槛、零距离、零费用”的精准帮扶和有力指导,着力培养一批标杆型“头雁”、潜力型“雏雁”、骨干型“强雁”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装上“人才引擎”。并鼓励支持他们“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带动提升广大农民科技致富、劳动致富的奋斗热情和创业能力,进而为全镇产业发展蓄力,为群众稳岗就业赋能,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开班仪式结束后,50名学员立即投入火热的培训中,在学习讨论和教学实践中储备知识、加压充电。中坝社区学员丁永波虽然一直在创业路上拼搏着,但面对新型市场环境亟需创新思维提升能力。他表示,自己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认清市场形势和创业环境,掌握企业经营和企业管理的创业知识,为个人发展、为家庭致富、为全镇建设贡献力量。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