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2019-11-26 15:23
来源:
打印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是全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汉中市委员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地方组织,接受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中市委员会的组成单位。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由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县区科学技术协会及基层组织组成。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宗旨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全市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履行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科学文化氛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为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而努力奋斗。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的主要职责是:

      1、团结和动员科技工作者以实现汉中“三市”建设为目标,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学发展。

      3、开展科普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4、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党委、政府科学技术决策、法规的制定和重大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5、表彰奖励、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培养推荐科普带头人;评选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

      6、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7、指导县区科协的业务和市级科学技术类学会、协会、研究会及企事业单位科协的管理工作。

      8、承担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