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向西飞 扎根秦巴间——记省“西迁精神传承人”安焕平
2021-12-17 15:49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几年前,快要博士毕业的安焕平正在准备出国继续攻读博士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向他伸来了橄榄枝。虽然学校处在秦巴腹地,但是学校对人才的渴望和热情深深地打动了安焕平。在得知他放弃出国读书的机会到汉中去时,时任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的汤海洋鼓励安焕平:“你的选择没错,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建功立业,是我们浙大人的使命所在!”
这些年过去了,安焕平面对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他明白,在浙大求学的几年里,自己增长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受到了浙大老教授们爱国精神的浸淫。“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已经成为了他的人生信条。
来到汉中职院后,安焕平加入了学校博士创新团队,一心扑在科研工作上。怀揣梦想的安焕平明白,搞科研是一项漫长而艰辛的工作,大多数时候需要沉下心来甘坐冷板凳。安焕平是这样想,更是这样做的。下午下班后,学校老师大多会回到市区,而安焕平为了能在实验室多待一会,选择一直住在学校。寒暑假的时候,他婉拒同事朋友外出旅游的邀约,不是沉在实验室做实验,就是在高校、科研机构参加学术交流。面对学校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现状,他在学校的支持下,先后邀请国内外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汉中开展学术交流,丰富活跃了我市的学术交流活动。
2020年,安焕平所在的科研团队成功地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时他们团队也入围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在省内高职院校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至目前,他们团队申报的科研项目先后得到国家、省级和市级科研项目的支持,累计争取各类科研资助资金达200多万元。安焕平个人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先后在多个国际主流学术杂志发表多篇论文,他作为负责人的临床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全市重点实验室。他个人也先后获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成为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主任。
今年,在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科协联合开展的寻找“西迁精神传承人”活动中,安焕平被市科协推荐为候选人。在得知自己获评西迁精神传承人后,安焕平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说:“我只有作出更多的科研成绩,才不会辜负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