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科协举办2023年“学术金秋”暨柑橘产业技术培训研讨活动
2023-11-07 15:15
来源: 城固县科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柑橘新品种和种植新技术推广应用,提高科技对果业生产的贡献率,促进城固柑橘产业高质高效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城固县科协联合县果业局举办了城固县2023年“学术金秋”暨柑橘产业技术培训研讨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丽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刘小华出席会议,国内果业领域专家教授,汉台区、洋县及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市柑橘专家,县内柑橘主产镇(街道)分管领导、涉农涉科单位负责人、重点村柑橘专业生产大户、柑橘专业合作社及从事柑橘生产、销售、加工的企业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研讨会。

会上,介绍了城固柑橘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策略。中国柑桔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彭良志,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伊华林,西南大学教授郑永强分别围绕《陕南柑橘高品质栽培》《现代柑橘标准化建园与品种选择定位》《数字智慧柑橘生产技术实践及建议》课题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进行了分享交流,从各自研究领域对柑橘产业高质高效绿色发展进行了精心授课。与会经营主体代表就生产过程中存在技术问题、需涉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提问。

培训结束后,专家教授先后深入斗山柑橘科技示范基地、垣山寺岭柑橘种质资源圃和刘家营村柑橘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为城固柑橘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针对性提出改进加强建议和措施。

此次交流研讨会客观总结了城固县柑橘产业发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提出了促进我县柑橘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措施,科学研判了城固县柑橘产业的发展前景,设计了发展蓝图,对城固县柑橘产业良性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果园科学管理水平、推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