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协组织科协系统人员开展调研活动
2023-11-01 15:22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近日,市科协组织各县(区)科协、市级学协会负责人等40余人到汉台、南郑、城固开展调研活动。

在汉中市博物馆,大家先后在褒斜古栈道陈列室、“石门十三品”陈列室、文物展室、汉中老照片陈列展听取讲解,现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历史文物展陈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保护传承悠久汉中历史文化的责任。

在汉台区汉江路社区科普馆,全体人员体验科普展品,听取社区科普工作成效以及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存在的困难。“家门口”的科普阵地,不仅能够多层次、广领域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还能让群众随时随地学习科学知识,助力居民科学素质提升。大家一致认为,汉江路社区科普馆对于社区科普阵地多元化建设模式和运行方式作了有益探索,值得其他县区科协和学协会组织借鉴学习。

在南郑区黄官藤编基地、城固县莲花池新村、三合工业园区等地,一行人实地观看黄官藤编编织技术、听取三合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介绍、了解羊肚菌研发种植基地工作情况,纷纷感受到在科技赋能之下,传统产业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大家对利用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增长方面有了更多想法。

此次调研,拓宽了科协系统干部的眼界思维,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今后将在学习中促提升,在借鉴中求突破,在创新中谋发展,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把基层一线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推动科协重点工作任务中去,为汉中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