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举办2021年“学术金秋”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1-11-23 09:30
来源: 市科协 龙云
打印

10月19日,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实验站、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汉台区人民政府主办,汉台区科学技术协会、汉台区蔬菜果品技术推广中心共同承办的汉中市2021年“学术金秋”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拉开帷幕,我省蔬菜产业知名专家学者及汉台区部分农业科技工作者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出席活动并讲话,汉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世均到会致辞。




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今年全市“学术金秋”重点示范活动之一,是我市蔬菜产业发展的一次盛会。她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农业技术人员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研讨机会,不断开拓思路交流学习新技术,围绕汉中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重产学研用相结合,有效提高蔬菜产业的科技含量,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大力开展科普惠农强农行动,提高农民科技致富的能力和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科技智力支撑。汉台区科协和汉台区蔬果中心要以此为契机,注重在科技培训、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方面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不断激发和释放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和潜能,为加快我市蔬菜技术推广和普及工作做出新贡献。




培训会上,我省蔬菜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设施农业发展与前沿新技术、蔬菜高效栽培与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会后各位专家还将前往汉台区相关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指导。




蔬菜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是农业发展的重要部分,全市蔬菜种植面积101.48万亩,产量278.09万吨,蔬菜产业产值占到全市农业总产值的22.31%,是第二大农业主导产业,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对全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和积极地促进作用。


(市科协龙云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