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建筑学会第五届五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9-12-27 17:23
来源:
打印

 

 

 

  12月20日,汉中市建筑学会召开第五届五次理事会,市科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员到会指导,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专委会负责人、新增会员,以及理事单位、拟新增理事、受表彰的单位和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副理事长许浒主持。

                                  

  会上,市建筑学会理事长白晓雨作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拟增补五届理事会理事的提议决定》,宣读了《表彰2019年度优秀理事单位和优秀会员的决定》,对20个优秀理事单位和13名优秀会员、2个优秀专委会、1名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同时,会议还表决通过成立防水专业委员及委员会领导机构,并宣读了防水专委会倡议书。汉中市建筑学会建筑电气智能化专委会代表翁鹏,就一年来全市 电气技术行业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建筑学会理事长白晓雨做工作报告

                                     

                                                           汉中市住建局建管科科长郭海英讲话                        

                                      

                                                             建筑电气智能化专委会翁鹏发言

   2019年,市建筑学会结合建筑科技发展趋势,为促进会员企业提高科技水平和管理水平,先后开展了建筑电气智能技术、“ 教育照明”、“无功补偿”、消防应急着急及疏散指示系统、建筑科技新技术、装配式构建等一系 列学术研讨、知识讲座和交流活动;成功开发网络教育平台及网教课程,对具有初级以上职称的建筑行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进行网上学习并考试,极大地方便和提高了专业人员知识更新及培训工作的效率;在服务政府方面取得新突破,圆满完成了西乡县牧马河大桥拓宽改造的设计论证,以及建筑行业技术人员初中高级职称评审、资料收集、初审汇总工作,学会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针对市民群众关注的建筑工程屋面、墙体渗漏等问题,积极设置专项调研课题,赴24个项目现场收集资料,全面梳理分析并形成调研报告,为政府职能部门]规范管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同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事业,深入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为100多名村名开展农村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并免费送上了节能灯泡,同步在汉中科普网专家科普栏目中宣讲《用电安全常识》;全年共减免参加继续教育贫困县1000余名学员课时费40余万元,扶贫公益投入60万元,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新当选理事颁发荣誉证书

                              

                                                             新增常务理事颁发证书  

                         

                             

                              

                                                                荣获优秀理事单位              

                             

                                                                 荣获优秀会员

                             

                                                              许姬荣获优秀论文奖

   会议强调,市建筑学会要进一步体现自身的学术性特点,组织开展更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方面的技术交流活动,提高科技人员水平,更好服务社会;要面对新的目标和任务,多深入思考、多走访调研、多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技术性、创新性意见建议,持续提升学会的学术引领力、文化传播力和会员凝聚力,努力向全国一流学会迈进;要带领全市建筑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积极推广普及建筑领域科学技术,促进汉中建筑行业繁荣发展。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林宏伟、东方雨虹西北区总工程师杨自强分别作了

                                         《建筑主要防水部位系统性分析》、《防水工程质量控制要点》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继续参加了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建筑学会承办,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汉中市建筑防水工程质量提升培训会”。会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林宏伟、东方雨虹西北区总工程师杨自强分别作了《建筑主要防水部位系统性分析》、《防水工程质量控制要点》专题报告,重点围绕建筑渗漏案例及原因分析、防水行业现状、科学选材优化方案、防水标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使参会人员对防水材料、施工工艺以及常见建筑渗漏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进-步增强了工程技术现场管控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