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第二届卫生监督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6-11-14 12:34
来源:
打印

118日,由市科协主办、市卫生监督所承办的汉中市第二届卫生监督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汉中市学术金秋活动为载体,以以学术建设引领卫生监督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你讲我讲大家讲,交流亮点经验,发现短板差距,探索方法措施,为护佑百姓健康、推动卫生监督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陕西省卫生监督所张清平副所长、市科协吕萌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学术论文作者80余人参加会议。

汉中市卫生监督所召开2016学术金秋会议

市科协主席吕萌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学术贵在创新,创新重在交流。市卫生监督所能够着眼行业短板特点,主动抓住学术年会学术金秋活动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卫生监督学术交流,这是重视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服务一线卫生监督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体现。希望卫计局、卫生监督所的领导继续重视和支持学术活动,团结引导全市卫生监督科技人员积极参与,使学术研讨交流收到实效,服务业务能力提升,为卫生监督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市科协主席吕萌在学术金秋卫生监督学术交流会上讲话

省卫生监督所张清平副所长在活动结束时指出,卫生监督学术交流是卫生监督培训的一种创新方式,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在全省开了个好头,希望汉中卫生监督能够以卫生监督学交流为抓手,认真探索,不断总结,逐步成为全省卫生监督的一杆旗。他强调,在当前卫生计生监督改革的新形势下,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一要开发领导,加强对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视;二要提升素质,加强交流培训;三要顺势而为谋发展,以创卫工作、医改工作和计划生育国策等为契机和抓手,推动卫生计生监督事业不断发展;四要加大执法力度,执法立威赢地位。

论文作者作汇报交流

会上,六位来自卫生监督一线的监督员分别从如何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布草集中清洗消毒企业规范管理、全市放射卫生现状及对策、农村学校自建集中式供水卫生监督以用公共场所常见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案例分析、村卫生室现状调查及对策分析等多个领域做了学术交流,立意新颖,契合实际,论据充分,论点正确,对当前卫生监督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在全市卫生监督队伍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培养了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的学术习惯,有力提升了队伍素质,增强了服务能力。

表彰优秀科技调研论文作者代表

会议还对获得市科协2016年度优秀科技调研论文和本次卫生监督学术交流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市卫生监督所  王妙川)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