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抗癌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2023-04-24 15:51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再启航。4月22日,汉中市抗癌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汉中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强,市科协副主席魏丽霞、秘书长卫坤、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屈鸿雁,以及来汉中市区、各县医院从事肿瘤内科、肿瘤外科、肿瘤介入治疗、肿瘤放射治疗、妇科肿瘤、肿瘤影像、临床营养科室主任,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汉中市抗癌协会章程》和《汉中市抗癌协会会费收缴与管理办法》修订方案。工作报告中指出市抗癌协会在第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五年来成功举办各类学术会议70余场,参加人数累计超过8000人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编印各种科普宜传材料4000余册,举办各类科普讲座40余场,开展大型义诊咨询活动10余次,受益人群超万人。积极发挥协会人才职能优势,圆满完成汉中市科协、陕西省抗癌协会交办的工作任务。


汉中市科协魏丽霞副主席对抗癌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学会工作和学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学会会员和各项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二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汉中肿瘤医学发展现状,主动学习传播国内外先进肿瘤防治技术,为提升我市肿瘤诊治水平搭建高水平、大范围、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三要积极开展肿瘤防治医务人员技术水平提升和相关知识普及工作。落实好《“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积极开展汉中市二甲以上医院恶性肿瘤的疾病谱分析,为我市的恶性肿瘤防治工作提供依据。优化医疗服务模式,吸纳先进的诊疗理念,推广MDT、互联网+、远程会诊等新诊疗模式,做到医疗技术互补,医疗资源共享。同时要扩大肿瘤防治科普宣传的覆盖面,主动走进机关、社区、学校、农村开展科普宣传,推广恶性肿瘤防治新理念、新知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健康汉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还邀请了汉中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权炳涛主任医师和汉中市中心医院胸外科黄志刚副主任医师分别做《健康管理,你我同行》,《肺小结节诊治》的健康科普讲座,传播了健康管理科学理念。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召开,开启了我市恶性肿瘤防治工作的新里程。汉中市抗癌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促进我市肿瘤防治工作的发展和肿瘤诊疗水平的提高,造福汉中广大肿瘤患者,为健康汉中做出更大贡献。


 (市科协 龙云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