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植保学会积极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指导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2023-03-24 15:18
来源: 市植保学会
打印


近日,市植保学会组织市县区会员参加了在南郑区圣水镇马家咀村召开的2023年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会上,市植保学会学会理事长王清文通报了全市小麦条锈病发生动态及趋势,提出防控意见,并现场进行“强春管促丰收,科学用药技术培训”。




310日汉台区首次发现小麦条锈病后,植保学会组织各县区会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田间大田普查力度,又陆续在南郑区、略阳县、城固县、宁强县发现病田。近期降雨偏多且气温偏高,极有利于病菌繁殖扩散,若“打点保面”防控工作不到位,条锈病仍有偏重流行的风险。


会议要求,植保部门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抓住当前条锈病菌尚未大面积扩散蔓延的有利时机,加密监测,科学研判,持续做好病害调查,做到带药侦查,封锁菌源、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前移防治关口,压低菌源基数,降低流行风险,减轻后期防控压力。要及时组织召开防控现场会、田间培训会,结合春季田管,开展小麦条锈病大田普查,对小麦条锈病零星发生区及时灭杀,全力遏制大面积流行。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