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科协举办2021年“学术金秋”暨猕猴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1-11-23 09:28
来源: 城固县科协李新建
打印

为促进猕猴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在城固县推广应用,进一步加快城固县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10月22日,城固县科协联合县果业局举办了城固县2021年“学术金秋”暨猕猴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交流研讨会。城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海燕,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科协、县果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内有关涉科涉农单位、猕猴桃主产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经营主体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城固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华同志热情洋溢致辞。之后,县果业局局长唐有记同志介绍了全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指出了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做大做强的措施和要求。接着,技术专家开展了交流研讨。县果业站高级农艺师王博、县果业局农艺师衡涛、县农检站高级农艺师张清儒分别从猕猴桃产业形势及汉中猕猴桃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城固县猕猴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果品质量安全及生产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形式进行了交流,专家就猕猴桃产业发展形势、面临的问题,城固发展猕猴桃产业的优势、技术观念、成果、启示,如何种好猕猴桃、促进猕猴桃产业高质高效发展,猕猴桃质量安全及生产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侧重专业特点先后做了精彩报告,从各自研究领域对猕猴桃产业绿色发展与提质增效阐述了各自观点,就目前破解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和措施,为下一步产业发展指明了思路和方向。与会经营主体代表就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涉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提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江从品种优质化、生产规模化、产品高端化方面对推动我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并介绍了省市县相关支持政策。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海燕同志就推动全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讲话,她指出,猕猴桃是城固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国内猕猴桃产业界有一定的影响力及市场竞争力。然而,近年来,城固县猕猴桃产业管理水平、产业化水平,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已经影响到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发展壮大城固县猕猴桃产业,田部长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发展壮大猕猴桃产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推动猕猴桃产业发展壮大。重点做好培育市场主体、强化技术保障、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市场空间四方面工作。三是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全面提升城固猕猴桃产业对外知名度。


此次交流研讨会客观总结了城固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提出了加强城固县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意见措施,科学研判了城固县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前景,设计了发展蓝图,对城固县猕猴桃产业良性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增强了猕猴桃产业绿色发展、质量安全意识,有助于推动城固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城固县科协李新建 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