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职院召开2021年学术金秋暨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所学术年会
2021-11-23 09:28
来源: 王瑶
打印

2021年10月15日,“学术金秋”活动暨汉中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所第四届学术年会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海,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凯出席活动,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研究所成员及该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该院副院长余俊光主持。




张国海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学院师生聚焦“医养在汉中”和“汉方药都”城市品牌战略,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吸引更多创新资源注入汉中,坚持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内涵式发展的职业教育新路子,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他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办出特色。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加强组织管理,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协作观念,力争把学院“学术金秋”年会活动办成一个特色品牌。二是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希望与会专家发挥专长、传经送宝,多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共同为秦巴山区药(食)用植物种植产品开发、质量控制等出一份力,对我院专业建设、教师能力提升、技能大赛备赛、项目申报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我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三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相关二级学院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坚持合作共建、互利共赢,联合校内其他的科研平台,形成战斗合力,为汉中药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不断增强学院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




贺凯代表汉中市科协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引进、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胡本祥,汉中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研究员高文,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冯自立,江苏泓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余庆,分别以《基于“能量医学”理论探索中药的治病物质基础》《科技计划体系与农业项目资金申报实务》《叶用银杏提取物与内酯药物研究》《让灵芝架起通汉合作的桥梁》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结束后,胡本祥和冯自立分别以《中药传统技能能力提升》和《高校专业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师生们在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和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王瑶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