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科协调研南郑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
2021-11-23 09:29
来源: 南郑区科协 陈丽荣
打印

11月11日,陕西省科协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温国伟、企事业工作部四级调研员张斌、汉中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在南郑区科协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汉中万目仪电有限责任公司李鹤林院士工作站和汉中汉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




在汉中万目仪电有限责任公司李鹤林院士工作站,调研人员听取了公司副总经理李耕就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院士工作站的制度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资金保障、获得奖励等方面的工作,并观看了公司标志性创新产品和王玉虎工作室。调研组对李鹤林院士工作站的发展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站能够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提出战略性决策,对关键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和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贡献了科技力量。调研组还对进一步发挥院士工作站作用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省、市科协一行走进汉中汉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调研指导。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装配式建筑样板间、装配式钢结构构件(壁柱)产品生产线、新型装配式快装高精度楼承板、石膏基复合墙板等研发项目样品和专家工作站办公室。汉邦集团董事长刘志安、专家工作站孙晓岭博士从设计、生产、施工、后期使用及维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建大装配式钢结构壁柱建筑体系优势,尤其是在节省用钢量、节约建筑面积、防火防腐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在座谈会上,汉邦集团副总经理刘茹简要汇报了专家工作站的建站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后续联合专家工作站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联合攻关,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产业战略合作咨询等工作。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对汉邦集团专家工作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既满足了企业技术创新的需求,同时又建立健全了政府与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机制,希望汉邦集团可以更加深化专家工作站的工作,为汉中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慧支持。






(南郑区科协 陈丽荣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