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1-08-30 15:14
来源: 南郑区科协
打印

5月31日,南郑区科协组织区级科协三长、部分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农技协负责人、“南郑最美科技工作者”等30余名科技人员到协税镇张坪村、汉山街道办陶家湾村进行实地走访观摩,并召开了南郑区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座谈会,以实际行动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区委副书记包继强、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在协税镇古柏粮油专业合作社和汉山街道办秋瑞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企业负责人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情况、农业实用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及企业在解决就业及壮大村集体经济积累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在协税镇古柏粮油专业合作社水稻基地,农技中心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了无人机绿色飞防示范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许多科技工作者都是第一次参观农业科普示范基地,他们对科技助力农业生产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






观摩结束后,在区农技中心会议室,区科协召开了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南郑区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彰座谈会。会上,对10名“南郑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彰的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发挥科技智慧服务经济发展,如何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行业引领带动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委副书记包继强在表彰座谈会上向全区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受表彰的科技工作者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在“四个南郑“建设中展示风采、再立新功,为南郑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发扬钉子精神,扎根一线、服务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希望区科协要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科技工作者所想、所盼,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共同建好富强、健康、活力新南郑。




包继强要求区科协要将受到各级表彰的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在南郑电视台,南郑先锋、南郑融媒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在全区形成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南郑区科协  陈丽荣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