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协张汉文带队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社区调研
2022-04-29 15:20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4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汉中市委主委、市科协主席人选张汉文带队到定点帮扶的勉县温泉镇中坝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勉县县委副书记薛小兵一同调研。

在社区居委会,张汉文慰问了3名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了帮扶工作开展和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驻村干部要珍惜驻村帮扶机会,在一线锻炼自己,贡献力量。在党群服务中心,张汉文询问了道德积分银行运行情况,查看了科普e站在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方面作用发挥情况,要求社区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倡导群众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引导群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持续为乡村振兴蓄力注能。


在隆发农业专业合作社,张汉文一行参观了草莓、葡萄等特色果蔬大棚种植,查看了市科协前期扶持修建的产业道路,与县、镇领导共同探讨交流了果蔬产业深加工发展思路。在草皮种植产业基地,社区支书封胜介绍了草皮种植销售、带动群众务工增收等方面的情况。张汉文指出,社区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做强传统产业,做亮特色产业,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座谈会上,镇、村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了社区基本概况、当前发展现状、乡村振兴计划和驻村帮扶等工作,并就产业发展、技能培训、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汉文指出,通过近年各级的大力帮扶,社区产业发展态势较好,基础配套设施完善,脱贫攻坚成果日益牢固。他强调,中坝社区要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地理、交通优势,多方争取支持帮助,推动社区发展再上台阶。驻村工作队要当好业务“联络员”,积极配合社区摸清产业发展底数,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做好产业规划,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人才和技术等资源优势,邀请技术人才上门进行产业培训,组织镇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外出学习拓宽发展思路,为社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社区“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常态化开展好“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落细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守牢防止返贫致贫工作底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调研期间,张汉文一行还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水库卧管治理等项目施工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