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科协举办2019年“科技之春”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提升创新能力
2019-04-09 17:08
来源:
打印

  正值“科技之春”活动之际,勉县科协于49日在汉中市仁德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会,来自全县近12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以创新驱动、骨干科技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创新开展为培训目标,本次培训邀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凯和汉中龙岗学校的优秀科技辅导员付婷老师分别授课。贺凯主席以《少儿科幻绘画、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需要注意的问题》为题,介绍了以科协为主开展的科技类竞赛活动项目及形式,并对全市近年来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又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创新实例,就如何组织中小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如何选题、如何辅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利用ppt课件直观的展示了部分辅导老师及学生的科技创新、科幻绘画作品,并与参会辅导教师就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经验和做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付婷老师以《做孩子的“救援站”》为题,结合自己的辅导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科幻画概念、选题、技法、学生辅导、往届存在的问题、作品规范申报、历届获奖作品赏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教师对科幻画有了全新的认识,耳目一新。 

 

 

   

  通过此次培训和互动交流,使参培教师开拓了专业视野,增强了业务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激发了大家创新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热情和激情,从而为我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深入、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勉县科协 曹曼青)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