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科协开展中药材技术培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26 10:42
来源: 南郑区科协
打印

    4月24日,南郑区科协组织区科技中心及汉中植物研究所的科技志愿者到濂水镇团堆村佳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中药材技术培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团堆村村两委干部、佳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团堆村贫困户、种植户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志愿者通过现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桔梗、板蓝根、黄精、芍药等中药材的生长环境、育苗移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收获加工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详细地讲解,并一一解答了村民在种植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培训中还向种植户发放了中药材种植技术宣传资料。

  通过这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当地群众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增强了农户的科学种植意识,为有效提升当地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水平,推动产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助力贫困户增产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南郑区科协)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