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小龙虾产业观摩培训会
2019-09-20 08:39
来源:
打印
    9月18日,汉台区科协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汉台区铺镇刘堡村开展了小龙虾产业观摩培训会,汉台区水产养殖户、贫困户代表等60余人参加。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指导相结合,在汉台区国柱种养殖基地现场演示小龙虾有关技术要点,讲解小龙虾实际操作技术,为小龙虾养殖户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在小龙虾稻田养殖技术培训会上,汉台区水产站站长屠庆福、养殖基地负责人甘国柱分别就汉台区虾稻共作产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及小龙虾养殖知识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区科协主席曹彬指出,本次小龙虾养殖培训会是区科协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虾稻共作是顺应生态农业发展的新业态,这种一田双收、渔粮共赢的生态种养模式,以贫困户的稻田流转入股,由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并有农业专家给予技术保障,从而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这是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对全区虾稻共作产业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在小龙虾养殖方面的技能,增强了发展虾稻共作产业的信心。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