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勉县开展青少年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2021-09-18 10:56
来源: 勉县科协
打印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为了普及青少年气象科学知识,提高气象灾害防范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勉县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汉中市气象学会理事、汉中市气象局工程师黎颖主讲,到勉县实验小学和汉中仁德学校举办青少年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本次气象科普知识讲座以“走进天气预报——天气与生活”为主题,在与同学们讨论8.21勉县暴雨灾害影响中拉开序幕,主要围绕走进天气预报、探索神秘的大气、天气是如何产生的、正确面对气象灾害四个方面展开。




主讲黎颖工程师和学生就雷电灾害发生时如何应对、暴雨天气如何避险、发生山体滑坡后如何自救和求援等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对雷电和高温天气非常感兴趣,频频提问。汉中市气象学会还为小朋友赠送印有“科普气象”字样的水杯、笔记本、盒子和二十四节气贴纸等学习用品。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气象科普讲座很有意义,不仅学习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还提高了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终身受益。此次活动是勉县科学技术协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是把学习党史同宣传气象科普知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之一。                          

(勉县科协 吴敏旻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