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科协扎实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
2021-04-16 17:38
来源: 城固县科协
打印

3月17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城固巡展活动在城固县文化馆展厅正式启动,为了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的科普作用,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学校科学教育,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城固县科协精心组织布展巡展活动。截止目前,县科协和县教体局有序组织城区千余名师生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城固巡展”,使参观的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科学”洗礼。


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城固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10个主题展区,展品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让学生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近日,城固县考院实验小学组织全校科技辅导员和高年级学生300余人参观体验科技馆展品,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步入展览区,被各类科技展示深深吸引:机械涟漪、听话的小球、音乐特斯拉、管中窥豹……同学们惊叹不已,兴奋地穿梭在各个展区,科技馆的技术人员耐心细致地演示、解说,同学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亲自操作,品尝到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他们在娱乐中学到了科学知识,启迪了创新思维,感受科技的神奇,放飞科学的梦想,遨游于科学世界里,流连忘返。







科技馆之行,同学们通过观察、倾听、触摸和操作各项科学展品,在自主参与、合作探究过程中获得手、脑、心并用的体验,真切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同时,也激发起同学们对科学学习的无限兴趣,科学意识得以增强,科学素养得以培养。

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将先进科普理念及生动的科普展品展现在城固人民眼前,为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展示的无人操作技术更让参观人员大开眼界。巡展期间受到了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年的热烈欢迎,有效弥补了基层科协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短板,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城固县科协 李新建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