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暨南郑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成功举办
2021-04-16 11:39
来源: 南郑区科协
打印

为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全面贯彻习总书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号召,4月1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红心向党匠心育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汉中市暨南郑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汉中市龙岗学校隆重举行。汉中市龙岗学校校长高翔致开幕辞,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模型竞赛活动的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模型设计和制作中学到更多科学知识,希望学校继续做好科技创新教育。汉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凯希望同学们以科学巨匠李四光、杨振宁、钱学森等为榜样,用灵巧的双手、智慧的大脑、去发明、去创造、去探索知识的奥秘,去攀登科学的高峰!

随着10枚小火箭的升空,2021“红心向党匠心育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龙岗学校分站赛正式开幕!随后大型团体操《红心向党》、南郑区少科协航模表演队精彩纷呈的飞机特技表演把开幕式热烈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次比赛选取龙岗本校小学部15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有四个赛项:“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场景设计制作赛、南湖“红船”电动仿真模型制作赛、“红军号”智能巡线车长征竞速赛、“昆明”号导弹驱逐舰模型直线航行赛。与会领导饶有兴致地来到活动现场,观看运动员们进行建筑模型现场设计制作和海模航行赛的现场竞技,百人制作建筑模型的壮观场面让领导与来宾称赞不已。赛场上的小选手们也全神贯注,有条不紊,努力在创意的空间里释放自己的梦想,通过红色主题科技模型,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百年历程。

熠熠汉中,文渊之邦。本次赛事全面弘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瑰宝的主旨,将生动教育汉中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南郑区少科协、南郑区科协  熊志刚 陈丽荣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