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校园科普联合行动
2020-09-24 08:53
来源: 汉台区科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好奇心引导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汉中市科协、汉台区科协联合汉台区教体局,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航海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系副主任、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负责人杜向党、汉中市航空运动协会在汉台中学、汉中市第八中学开展汉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校园科普联合行动。通过举办“大手拉小手专家进校园”科普讲座、“航协展翼星空科技进校园”航模表演、“感受科技魅力•聆听专家引领”科技体验等活动,启迪青少年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500余人参加活动。在汉台中学,西北工业大学杜向党副教授以“水下航行器技术与应用”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手拉小手专家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同学们对杜教授的到来感到无比的兴奋与期待,杜教授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为学生们讲述了当代我国水下航行器的分类技术及应用,通过视频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大国重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科技魅力,通过分享西工大航海学院本科生国际科技大赛获奖作品及优秀科技成果展示,勉励高中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为成为未来国家科技发展生力军而不懈努力。讲座期间全程“互动式”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答题积极踊跃,有学生现场向杜教授咨询西北工业大学录取标准,并表示愿意为此志向而奋斗!







    讲座结束后,汉中市航空运动协会联合汉台中学航模社为同学们献上了“航协展翼星空科技进校园”航模飞行表演,精彩的高难度表演引来了在场学生阵阵欢呼,视觉盛宴无限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好奇之心”。



    在汉中市第八中学,“感受科技魅力•聆听专家引领”科技体验活动开展。学校组织学生到汉中市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学生们详细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进水泵站、沉沙池、消毒接触池、出水等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当看到现场收集到的一杯污水经过处理变成了清水以后,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并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环保节约,珍惜水资源。

   

  


   杜向党教授为汉中市第八中学的学生以“各种各样的船舶”为主题做了一场精彩的现代航海技术科技科普知识讲座,向学生系统介绍了船舶的分类、性能,揭秘水下航行器科技奥秘。杜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锻炼科学素养,将来为造就大国重器贡献力量。精彩报告师生互动积极,不时赢得在座同学阵阵掌声


  


    本次汉台区全国科普日校园科普联合行动,使汉台青少年学生了解了前沿科技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分享了科技教育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法,在学生和教师中进一步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高潮,激励广大师生为国家振兴、人类进步、攀登科学新高峰而奋斗。                   

(汉台区科协   何西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