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0-09-24 09:16
来源: 佛坪县科协
打印

   全国科普日期间,佛坪县科协联合县纲要办各成员单位,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科普活动。

  卫生健康科普活动形式多样。一是佛坪县医院“长安医学张氏肝病流派”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张瑞霞来佛开展了义诊活动。该活动由县科协和县卫健局主办,县医院承办。张瑞霞是国家级名老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活动当天,有近百人赶到县医院,排队接受张教授的义诊。二是县医院组织镇办卫生院对所有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免费体检。三是助力苏陕协作,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崇川和佛坪携手开展了“健康口腔健康成长”关爱儿童口腔卫生牙齿窝沟封闭公益行动。活动当天,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的医师对城关小学学生开展了“健康口腔 健康成长”儿童口腔保健健康专题讲座,并捐赠儿童牙膏500支,专门用于儿童牙齿窝沟封闭,计划在年底前完成500名适龄儿童免费牙齿窝沟封闭手术。

  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精彩纷呈。县教体局组织了“2020我要上全运”航模培训活动。该活动由县教体局主办,汉中市航空运动协会和佛坪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本次〝2020我要上全运〞汉中航协来佛开展航模培训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分别是航模基础理论知识、分类、应用等内容的学习阶段,航模模拟器在电脑中安装操作、飞行练习及飞行操作技巧阶段,航模飞机的安装制作、遥控器航模飞机联机调试及航模飞机的外场地飞行及表演阶段。该项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飞机的大体结构,飞机升空的原理及如何调节机翼和尾翼来控制滑翔滞空的时间。通过理论学习和制作试飞,增长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和用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动手能力,体验了科技与体育相结合的快乐。

   


  为了营造全国科普日氛围,县科协统筹全县科普阵地,更新了全县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的科普画廊、科普橱窗、科普宣传栏和科普e站的内容,发放科普挂图800余份,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防汛防滑”、“消防安全”、“疫病防治”“秋季养生”等科普知识及科学小常识,努力把科普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佛坪县科协  田璇敏供稿)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