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果业发展专家论坛“2020年柑橘产业专场”举办
2020-11-12 15:41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11月11日,全市果业发展专家论坛“2020年柑橘产业专场”举办,来自柑橘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等领域的120余名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探讨汉中柑橘产业创新发展思路。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出席活动并讲话,汉台区副区长郑雪梅为开幕式致辞。
                              
                              
    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陕南柑橘综合试验站等5名全国柑橘产业知名专家分别围绕“生产品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控”“生产与产品质量标准”“采后加工与市场”进行了专题报告,认真分析了当前汉中柑橘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科学建议。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先后深入汉台、城固柑橘种植基地与当地柑橘企业群众面对面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并聚焦柑橘产业发展组织座谈交流,深入思考和研究如何提高产业科技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共同推动全市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活动是全市“学术金秋”重点示范活动之一,对于促进全市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广大果农持续快速增产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科技创新推动发展的理念,注重产学研用结合,有效提高产业科技含量。要大力开展科普惠农强农行动,持续提高农民科技致富的能力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智力支撑。汉台区科协和市果业学会要以此为契机,在科技培训、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方面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不断激发释放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和潜能,为加快我市果业技术推广和普及工作作出新贡献。
    柑橘产业是我市特色农业发展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全市科协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强化产业链技术推广,为推动全市柑橘产业健康发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平台。据了解,目前全市柑橘种植总面积36万余亩,总产量43万余吨,总产值达15亿元。
                               
    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小荣、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凯、市农业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吴小明、市果业学会会长白文钊、汉台区科协主席曹彬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